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春风”行动 “数据”助力 温暖人心

时间:2021-04-13     
春暖花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窗外的桃花正在吐露芬芳,大厅内宁夏瑞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张会计笑容满面,她今天是特地来税务部门表达谢意的。她说:“退的税虽然不多,但却体现了税务部门的细致服务和体贴关怀”。

原来前几天工作人员通过日常的申报数据核实比对信息时,发现该公司在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城市维护建设税时未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拨通了张会计的电话,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辅导,帮助她在电子税务局完成了退税申请,当天公司就到账了享受税收减免政策的830.42元。

随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春风行动的启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紧紧围绕“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的主题,借助“金三系统”数据信息,定期对纳税人类型和申报数据进行比对,将符合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但在电子税务局自行申报时未享受该项税收优惠的申报数据提取出来,逐户与纳税人核实,辅导其在电子税务局完成退税申请,并在当日办结退税流程。

截至目前,通过数据核实共发现疑点数据115条,完成退税2475.05元,让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体现在“应享尽享、应退尽退”的兑现上,体现在真情实意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上,体现在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