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银川开发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 助力个税改革有序进行

时间:2020-03-05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更牵动着每个个税改革工作人员的心。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落实“非接触式”办税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个税改革重点工作。

压实责任,制定实施方案。制定并下发《国家税务总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明确分工、主动作为,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风险高等困难,时刻牢记“四个关注”,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线上办公,有序开展工作。利用腾讯通、微信群、钉钉等线上平台,有条不紊开展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对核查数据,采取“逐条核实、每日填报、按周通报”的方式,进行及时督促,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个税汇算清缴申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核实数据14308条。二是对税务人员,逐个核实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信息,统计出未安装未绑定“白名单”,按日发送提醒,按部门报送安装及绑定情况,确保了所有人员全部完成个人所得税APP下载安装及银行卡绑定工作。

抓牢宣传,学好用好政策。一是对总局“一杆子插到底”相关培训文档及个税相关文件,利用网络平台,分涉及面转发到纳税人手中,让纳税人及时准确的知晓文件,并通过线上方式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收集诉求及建议,确保纳税人“知政策、懂政策、会操作”。二是要求税务人员尽早对个税相关文件及各项实施方案融汇贯通,先当纳税人、再当税务人,熟练掌握年度汇算政策口径、主要流程和系统操作。在全国个人所得税汇算知识测试中,经开区税务局税务干部测试平均分数98.4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