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工作动态迎着节气落实个人所得税红利政策持续升温

时间:2019-08-29     

三伏天,炎热酷暑,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迎着节气,坚持用热度、深度、力度和温度扎实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红利政策,帮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

一是持续宣传有热度。为让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软件进一步推广及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手机APP填报顺畅,在办税服务厅开设新个人所得税税法宣传专区,借助税务宣传展板区、税收管理部门宣传栏等区域,放置各软件操作流程手册,便于纳税人取阅。目前,已印制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客户端获取及安装流程2000册、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ITS)(个人所得税部分)手机APP用户操作手册2000册。

二是持续培训有深度。为让专项附加扣除的惠民政策应享尽享,积极对有税户未享受政策企业进行“点对点”辅导,对重点户进行“面对面”培训。近日对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政策培训,使得3120名职工享受了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其中:子女教育支出1668人、赡养老人支出1312人、住房租金支出188人、住房贷款支出1918人、继续教育支出473人。

三是持续提醒有力度。为让纳税人及时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红利政策,主动调取纳税人已填报扣缴义务人未及时下载的企业名单,逐户电话提醒、逐个指导扣缴义务人,下载更新制定人员相关信息。目前已有100户企业下载更新数据,200余人及时享受了政策。

四是持续辅导有温度。为让纳税人广泛知晓个税最新政策,一方面采取纳税人喜闻乐见方式,线上推送个人所得税最新政策要点、热点、难点及申报操作流程。另一方面采取问需求的方式,将个人所得税新政策精准送到社会民众的心坎上,“手把手”的辅导,“心贴心”服务,得到了广泛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