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银川经开区稳步推进减税降费工作

时间:2019-08-07     

为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银川经开区坚持四轮驱动,全面发力,稳步推进减费降税相关工作。

一是机制助跑。由银川经开区减税降费领导小组统筹,全面建立工作信息互通互享制度,交流工作落实情况、经验做法、相关数据、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随时关注减税降费工作中的焦点、难点、亮点,及时总结工作成效,确保减税降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宣传助推。制定并发布宣传方案及工作任务清单。通过经开区网站、微信公众号、举办政策培训班、税务局办税大厅LED显示屏等平台,积极向纳税人推送相关政策,解答各类问题,确保政策宣传的准确性和全面性。同时深入企业,向纳税人讲解政策、发放宣传手册,多途径保障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三是分析助攻。财税部门协调配合,分析减税效应,统筹全年收入,特别是分析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增税企业增税原因和具体情况,针对不同行业特点对企业进行政策再辅导。

四是服务助力。经开区税务局作为落实减税降费的主力军,对办税服务厅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培训,配备专门人员负责宣传咨询服务和申报辅导工作;设置各业务科室领导值班专岗,完善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机制,做好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的台账管理与统计,确保企业相关涉税问题能够及时准确解答、涉税事项能够及时办理,不断提升纳税人的办税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