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税务钉钉来帮忙征纳互联更便捷

时间:2019-08-07     

咨询不再难,催报不再累—这就是“税务钉钉”给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纳税服务工作和税收征管工作带来的神奇变化。

想咨询税收问题,纳税人不用拨打税务机关的咨询电话,只需拿起手机在获得平台上@“税小蜜”,就能得到税务干部或其他纳税人提供的相关问题的回答,机器人客服还会每天定时推送热门问题,既极大地缓解了咨询热线的压力,也为纳税人提供了更为方便快捷的纳税服务。想对企业进行催报催缴或者发送办税通知,管理人员不用拨打企业的财务电话,对着“钉钉”编辑好通知内容,然后点击“钉一下”,几十甚至是几百个纳税人就几乎可以同时接到税务机关的短信消息。

“钉钉”给纳税人和纳税征管工作带来了不少便利。在群里,所有纳税人都是“大众导税员”,既可以提问,也可以解答别人的问题,真正实现“众包互助”;纳税人还可以在“政策超市”随时浏览税收热点专题,也可以下载常用的办税资料。通过对纳税人进行集中培训,手把手进行指导,截至7月22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金波税务所已建立专管员企业群,建立“重点税源企业”专业群,参与企业已达1738户,激活率达到88.62%。银川市金凤区宁丰制氧厂的办税人员郭勇男说:“自从有了‘税务钉钉’,企业在业务咨询、信息获取、资料下载、数据存取比对等方面,极大地感受到了便利性与灵活性。”

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让税务机关和纳税人的沟通变得更加便捷,不仅摆脱了地域、时空的限制,还让我们的服务体系变得更加高效、灵活、畅通。下一步,经开区税务局还将努力为纳税人提供更多涵盖业务和技术的网络化、多元化和社会化服务。为更好的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工作,有效利用钉钉服务体系,保证政策落实到位,减税降费的春风吹向每一位纳税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