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园区>经开区概况>规划布局

银川经开区按下经济发展“加速键”

时间:2020-07-13     

“从项目签约、厂房建设、设备安装、项目投产……宁夏万泰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不到半年的建设筹备,就实现了项目进场到投产的繁杂工作。”11月25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全面建成后,填补了西北地区研发、生产LED灯的空白。

自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把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增加就业岗位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为了帮助中小型企业发展,园区主抓双创主体培育、创新平台搭建、双创人才培养、营商环境优化、生态环境打造等工作,为入驻企业提供市场类服务;为抢抓重点项目建设,银川经开区坚持“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的工作原则,树牢一切围着项目转的理念,紧紧盯着项目干,保障项目建设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

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创新招商模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年初引进的项目部分已经投产,5月份第二批集中签约的项目部分厂房装修已经过半,几个产业重点项目厂房建设进入白热化,“经开区效率”让银川成为了东部企业家们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银川经开区招商队伍先后赴深圳、广州等地与部分企业达成了重要投资意向,为银川与东部地区的深入合作开辟了新的路径。特别是银川经开区围绕智能终端产业发展,依托深圳招商联络平台,加强与当地企业的对接,广泛收集储备项目信息,创造出的“产业招商”链条和“园区集约”发展模式,这将成为产业聚集发展的新引擎。

据了解,银川经开区着力打造的高端智造园区(轴承小镇和智能终端产业园)已新签订项目68个,协议资金突破500亿元。目前,新签约项目落地近30个,力争年内落地不少于40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