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园区>经开区概况>规划布局

宁夏首部VR全景纪录片《VR看宁夏》项目启动

时间:2018-05-20     
  
  
  近日,由宁夏凤翔九天影视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宁夏电视台经济频道出品的宁夏首部VR全景纪录片——《VR看宁夏》正式启动。
  VR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国务院于2016年12月19日正式公布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把与文化产业结合紧密的数字创意产业,首次被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从国家顶层设计方面,已经越来越重视到虚拟现实作为一项基础技术,能够渗透至各行各业,并助力传统行业实现转型升级,提升行业效率。
  在新媒体时代,为履行好“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外宣使命,借助科技力量更广泛地宣传、推广宁夏,让更多的人了解宁夏、走进宁夏、感知宁夏。宁夏凤翔九天影视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宁夏电视台经济频道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经过多次探讨、研究,决定拍摄制作《VR看宁夏》项目,视频将以VR的形式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宁夏独特的人文景观、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文化遗产等,对宁夏进行全新的720度全景动态展现。目前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选景工作正在进行中,拟定近日将正式开机。
  宁夏凤翔九天影视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iBi育成中心辖区内一家致力于提供高品质数字影像内容的专业化影视制作公司。经过多年历练,于2017年成功登陆新三板,踏上了规范化运营的现代企业之路。在宁夏回族自治区60周年大庆之际,《VR看宁夏》作为献礼项目,将成为宁夏首部利用VR技术制作的纪录片,将打造宁夏对外开放的新窗口,进一步推动宁夏全域旅游发展,提升宁夏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育成中心管理办公室 赵亚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