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园区>经开区概况>规划布局

银川经开区3项智能制造技术入选国家标准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科技创新能力跃居国内前列 

时间:2018-02-02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通过大力开展标准化试点间建设工作,促进先进装备制造业快速健康发展,传统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辐射和带动了全区一批装备制造企业加快了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工厂建设,研发了一批智能化和高附加值个性化产品,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银川经开区承担的《高端铸造/轴承等领域标准化试点项目》于2016年2月获国家批准立项,通过两年的标准化试点工作,5家标准化试点企业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共享集团完成了高端铸造智能制造工厂5项标准草案,3个标准试验验证平台建设,主持和参与了5项行业标准制修订。新瑞长城、力成电气主持和参与了5项国家标准制修订。机械研究院、巨能机器人和西部大森三家企业申报了4项行业标准,制定了16项企业标准,争取了1项国家智能制造专项资金主持,研发了无线交叉双竖轴机械手、3D打印设备和智能电表等20多项具有智能要素或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其中7项荣获了自治区新产品鉴定证书),得到了36项专利授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