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园区>经开区概况>规划布局

推进智能生产 打造智慧矿山 银川iBi育成中心企业开启煤矿安全生产“智能模式”

时间:2018-06-11     
  
  宁夏广天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天夏科技”)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从事智能机器视觉识别、分析判断及自动化处理的专业化公司。在银川iBi育成中心的大力培育下,企业累计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完成了多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并广泛应用于矿山、铁路、石油、电力等行业,来推进智能生产,打造智慧矿山,开启煤矿安全生产“智能模式”。
  该公司基于智能机器视觉的皮带组安全节能解决方案,针对皮带组工艺特点,将智能机器视觉分析、工业控制等系统集成,利用智能机器视觉分析设备、PLC控制设备,通过皮带运输机变频器等调带装置形成一个智能化、多功能、全天候的本质安全智能闭环节电系统,做到智能机器视觉与工业控制相结合,实现对皮带组自动调速,达到节电目标。该系统首次将智能机器视觉分析技术应用于皮带运输机的物料流量检测,克服了皮带秤、激光等检测设备在恶劣环境下容易失灵的弊端,为皮带组闭环调速提供了一种新的可靠的检测手段。同时,基于皮带运输机撕裂及物料堆积智能检测解决方案,提升了整个企业安全智能化管理水平,通过远程自动控制、不安全行为智能报警联动,实现了无人值守。
  近年来,该公司先后获得国家能源行业创新奖、工信部物联网+工业设计大赛银奖及自治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资质,尤其是“基于机器视觉的煤矿运输节能与安全智能控制关键技术研究成果”荣获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成为宁夏唯一的获奖单位。为进一步强化公司在该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为全国业务推广奠定基础并提供技术保障。
  广天夏科技项目的成功实施,不仅加快了该矿煤炭产业低碳技术创新,提高了煤炭资源综合回收率,而且使采煤装备替代工人进行井下开采,将工人从危险的作业场所解放出来,实现了综放工作面的“智能化”高效安全生产。
  
  银川iBi育成中心管理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