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园区>经开区概况>产业介绍

绿色工业助力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7-13     

2018年,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获得国家工信部绿色示范园区,园区企业巨能机器人、力成电气成功申报国家级绿色工厂,蒙牛乳业、共享智能装备获得自治区级智能工厂、绿色工厂。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银川市“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发展理念,以绿色发展为引擎,推进绿色体系建设,通过降低能耗强度,推进绿色制造,实施工业淘汰,提升资源综合利用和节约用水水平,进一步促进了能源消费结构优化和工业结构转型升级,为推动园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涌现出了一批典型,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坚持“数字化引领、创新驱动”的转型升级方针,按照“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理念,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具有行业引领示范作用的智能工厂,提高了生产效率、产品质量,降低了生产成本、资源消耗。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绿色发展为引擎,全力以赴推动银川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以能耗“双控”目标为导向,持续推进节能降耗,加大资源综合利用,优化地区能源消费结构,推动工业循环可持续发展;二是以创建示范为平台,重点开展绿色园区、绿色工厂及绿色产品创建,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不断提升绿色制造水平。三是以技术改造升级为突破,实施一批技改项目,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开展工业对标活动,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四是以淘汰整治为抓手,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整治“散乱污”企业,加快退出低端无效供给,腾出更多绿色发展空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