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园区>经开区概况>产业介绍

育成中心又添物流综合性供应链平台

时间:2018-12-27     

12月20日,育成中心入驻企业宁夏九鼎物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梦驼铃”智能生态物流平台运营成果发布会成功举行,标志着该公司在推动全区智慧物流建设进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具有里程碑意义。

“梦驼铃”智能生态物流平台是自治区自主研发的第一家专业服务大宗商品的无车承运综合性供应链物流平台。该平台上线运营,实现了线上线下全产业链物流资源的实时整合,实现了“互联网+物流”产业链各方的共赢,通过线上掌控物流运作过程最新动态,运用大数据分析,形成优化物流运作、提升资金运作水平、降低物流运营成本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同时,整合线下商家,为承运商和司机提供车辆维修、保养、配件、保险、融资租赁等系统化服务,将货主企业、承运商、司机和商家有机组合,形成物流运作的生态闭环。该产品通过互联网终端,将货主、司机和客户有机连接,解决了传统物流的信息不对称、报价不透明、物流中途无法管控、货物对账效率低等问题,形成了精准、高效、集约化物流体系。

近年来,在上级部门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关怀和支持下,育成中心始终狠抓企业服务工作,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软硬件平台支持、政策体系引领、服务体系推动等全方位企业培育服务,智慧物流行业涌现出九鼎物流、新华物流、西北明天、日日顺、捷时特物流等重点大数据应用物流企业,在各自服务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下一步,育成中心将继续通过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体系培育,鼓励相关企业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加快物流优质资源的整合,提升物流智能化水平,提高物流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打造智慧物流全产业生态圈,为全区智慧物流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综合部:张兴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