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园区>经开区概况>产业介绍

宁夏汉尧公司3000吨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项目投产、1.2万吨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项目开工

时间:2018-07-27     
  
  
  7月18日上午,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宁夏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3000吨石墨烯改性三元正极材料投产、1.2万吨石墨烯改性三元正极材料开工仪式以及宁夏石墨烯新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标志着银川市和银川经开区在发展战略新材料产业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自治区、银川市领导姜志刚、杨有贤、高言杰、李鸿儒、赵刚 以及自治区科技厅、金融局、经信委、国投集团和各金融机构负责人、 京能集团董事长姜帆、中国航发集团党组成员张民生等国有大型龙头企业负责人 出席项目开工和揭牌仪式。
  今年以来,在自治区、银川市领导的亲力推动下,银川经开区与天津玉汉尧石墨烯公司正式签订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依托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的最新研发成果,计划总投资85亿元,研发实施3万吨石墨烯改性正极材料、1万吨石墨烯改性导电浆料、3万吨石墨烯改性三元材料前驱体、废旧锂电池回收以及宁夏石墨烯新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锂离子电池梯次利用储能电站等6个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并带动电池等产业链项目落地,形成百亿级以上的产业集群。该项目在短短的6个月时间内,实现了首期3000吨石墨烯改性三元正极材料投产,同时宁夏石墨烯新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体现了“银川速度”“银川效率”。该项目的实施对于银川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银川经开区打造全国知名的战略新材料产业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 院 是国内唯一面向航空,从事航空先进材料应用基础研究、材料研制与应用技术研究和工程化研究的综合性科研机构,该院 石墨烯及其应用技术研究中心 是 我国 首 个省部级石墨烯工程应用技术中心,在国际上率先攻克了石墨烯改性正极材料技术 和 制备工艺,并完成全部性能测试 。依托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 院 成立的宁夏石墨烯新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必将加速助推银川经开区正在实施的石墨烯系列产业化项目,助力银川打造全国重要的石墨烯产业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