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园区>经开区大事记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大事记2014年

时间:2014-12-31     

   1

  7日,在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同志的陪同下,北京东方灵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延淮一行到银川iBi育成中心考察,就科技型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申报、保护、利用、国际合作以及本地区优势特色产业知识产权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对接交流。 

  8日,新年伊始,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同志组织召开开发区干部集体学习会,以“建设四个开发区,打造推动全市、引领全区转型升级的示范区”为主题,给开发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提出以“建设‘开放开发区、活力开发区、高效开发区、发展开发区’四个开发区”为切入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日,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同志主持召开开发区中层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安排部署开发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9日,银川开发区召开全体干部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中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及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认真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过一个“廉节”,以实际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

  7日,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深入各部门、单位,向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各项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实现开门红。 

  19日,银川育成投资有限公司成功入选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促进中心举办的“2013中国中小企业首选服务商”评选活动,成为西北地区唯一的“2013中国中小企业首选服务商”。 

  25日,开发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区、市精神,对开发区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是日至26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结束当天,开发区组织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封闭学习。 

  3

  3日,开发区举行安全生产及维稳工作会议,全力维护开发区信访、食品、消防安全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安全。 

  4日,银川育成广告文化产业园正式开园,正式拉开了银川开发区“建设之春”的序幕。 

  5日,银川开发区举行首批项目开工仪式,银川iBi育成中心25万平方米科技地产项目在“准备之冬”全部完成项目图纸设计、手续办理、施工招标等前期准备工作,正式动工建设。此次开工是开发区近年来集中开工项目中建设体量最大、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次。 

  是日,按照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要求,银川开发区管委会对所属的经济技术合作局、经济贸易发展局、安监局、陆港办4个与企业联系密切的部门合并至一楼大厅办公,实现了300余平方米内近40名工作人员(处级干部10名)集中敞开式办公。 

  6日,银川开发区组织开展每周一次的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由管委会副主任崔昆同志以《大数据——一场工作生活与思维的大变革》为题目,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一场思想洗礼,以思想的大解放为“建设之春”再添动力。 

  11日,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沈左权、郝留虎一行到开发区调研,着重就开发区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进行了调研,并就如何发挥开发区自治区高地优势听取了意见建议。 

  12日,自治区经信委综合与法规处一行人员到开发区园区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工业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和工作亮点。 

  4

  1日,按照银川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市委常委、副市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同志深入到基层联系点贺兰县金贵镇银河村,与村社干部、老党员、种植大户进行了交流。在了解了村里发展的实际情况后,王久彬同志表示将牵线银川iBi育成中心生物育种企业和专家与银河村蔬菜基地进行合作,育种专家将亲临银河村,从技术上做指导,推动银河村的主导产业——蔬菜种植业走科技化发展道路,从而促进村里经济发展,帮助村民增收。 

  10日,银川开发区管委会召开了2014年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暨消防工作会议,总结了2013年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部署了2014年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动员入区企业推行安全生产“四零”(零伤害、零死亡、零事故、零容忍)管理理念,确保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11日上午,银川开发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门好进、脸好看、事依然难办”动员大会,掀起了以硬手段抓软环境,全力打造示范开发区的热潮。 

  22日,自治区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杜秀岚一行人员到银川育成广告文化产业园调研园区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对育成广告文化产业园深厚的文化产业底蕴和强劲地发展势头及巨大的市场潜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育成广告文化产业园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加快各类广告资源聚集,全面提升广告行业的综合服务水平,更好的发挥广告产业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 

  5

  7日,银川开发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8日,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同志深入联系点 共享铸钢公司、蒙牛公司、富乐德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对面征求企业意见建议。之后,深入拆迁安置区同安园二期,了解群众生活情况,征求群众意见。 

  10日,银川开发区大多石油装备再制造有限公司和装备再制造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共同完成的技术成果废旧油管再制造技术及金属陶瓷复合油管项目,正式通过专家委员会的鉴定。 

  14日,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董学兵副院长一行到银川开发区进行考察。实地参观了开发区西区、银川iBi育成中心,全面了解银川开发区经济发展情况及银川iBi育成中心的建设情况,并与骨干企业及重点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层次对接,与开发区管委会就技术及人才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 

  15日,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常务总裁马小伟、副总裁胡波,上海墙特公司董事长林凯森等一行到开发区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考察,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金凤区党委书记白建平,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耀勇等领导及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19日,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文亚携本所清洁能源实验室、电子学仪器、科技处、国家实验室等部门负责人一行6人考察开发区产业布局和经济发展情况,并与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同志深入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达成了具体的合作意向。 

  20日,历时2个月的紧张建设,台湾佳晶科技公司蓝宝石晶体、晶棒项目一期40台单晶炉按照计划如期投产,宁夏首颗蓝宝石晶体(重,最大直径达到285毫米,超过销售标准,)长成出炉。 

  21日,经过3年多的准备,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正式启幕,打造西部唯一的葡萄酒全产业链示范区和葡萄及葡萄酒主题公园,成为宁夏乃至西北地区首家正式运营的工业旅游项目。 

  28日,经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银川开发区成功发行了“14银开发债”,本期债券发行额度8亿元,存续期8年,主体评级和债项评级均为AA,无抵押、无增信、票面利率8.15%。 

  30日,开发区管委会按照《银川开发区2013年度保增长促投资加快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对开发区保增长促投资做出贡献的企业进行奖励,共奖励114家企业和项目单位724万元。其中,重点工业企业产值增长奖励企业41家,奖励资金407.2万元;促投资扶持奖励政策项目66个,奖励资金276.7万元;  2013年度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家,奖励资金40万元。此次兑现的2013年度保增长促投资资金总额比2012年度翻了两番多。 

  6

  12日,银川市节能监察中心夏立峰主任一行到开发区对企业节能减排情况进行节能监察和统计辅导。 

  13日,银川开发区与台湾佳晶公司合资成立的我区首家蓝宝石晶体生产企业——宁夏佳晶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开幕并举行产品发布会。 

  19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简称“软交会”)上,银川iBi育成中心获得2014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领军人物奖、新锐人物奖、最具推动力服务平台奖、最具创新影响力奖、最具竞争力产品奖、最具影响力奖6项国际大奖。尤其是一举摘取极具含金量的“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领军人物奖”和“最具推动力服务平台奖”,填补了西北五省区在此项国家级大奖上的空白。 

  20日起,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在自治区9月份项目观摩中再创新高,银川开发区确定了9个重点项目作为备选项目,组织开展了“大干一百天”活动,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冲刺自治区重点项目观摩。 

  24日,第一届呼包银榆经济区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参会城市负责人及企业一行100余人到开发区园区企业进行工业观摩。 

  27日,由日本磁性流体技术株式会社FerroTec(中国)公司投资建设的银川工厂——富乐德公司成功研制出国内首例单晶硅棒,宣告FT中国公司率先掌握了国际先进、国内唯一的拉制大尺寸单晶硅棒技术。 

  7

  2日,浙江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落户银川开发区,拟投资10.91亿元在开发区建设智能移动终端应用大尺寸蓝宝石晶体晶棒项目,标志着银川开发区继成功引进台湾佳晶科技有限公司工业蓝宝石晶体项目之后,又一大型工业蓝宝石项目成功落户银川开发区,至此,银川开发区向着打造国内第一、国际前三的高品质蓝宝石晶体生产基地的目标迈出实质步伐。 

  15日,银川开发区组织召开了“开发区转型升级工作会议”,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围绕开发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如何转型升级进行了大讨论。 

  22日,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同志主持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自治区“转作风、抓发展”动员会精神、自治区和银川市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安排部署银川开发区贯彻落实措施,动员全体干部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攻坚全年目标任务。 

  24日,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同志召集开发区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7月2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结合自治区“转作风、抓发展”活动,研究部署开发区贯彻落实措施。 

  8

  12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转作风、抓发展、互学户互促”活动的通知》要求,银川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前往各县、市区观摩重点项目建设,学习推进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的先进经验。 

  14日,石嘴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郭玉福率企业一行14人于来开发区洽谈两区机械装备产业配套合作事宜,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耀勇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19日,由银川iBi育成中心银川高新区盛天彩数字图像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工业设计创意产业综合服务平台项目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成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工业设计项目。 

  20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玉勇等一行五人到开发区共享集团有限公司、宁夏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就铸造业及材料行业相关事宜进行考察及座谈交流。 

  21日,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同志组织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李建华书记调研银川市及开发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26日,自治区财政厅、科技厅正式将银川iBi育成中心管理办公室纳入宁夏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专项资金试点单位,面向园区所有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进行风险补偿。 

  9

  15日上午,由银川iBi育成中心与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国内首家覆盖全区、辐射全国的小微企业“创新、创意、创业”互联网柜台服务系统(以下简称:“三创”系统)正式上线。 

  15日,银川开发区“转作风抓发展工作小组”  成功帮助佳晶公司、共享铸钢公司、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宁夏哈纳斯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银川佳通轮胎有限公司5家企业申报成为自治区电力直接交易企业。本次为上述5家企业申请的直接交易电量达1.19亿千瓦时,仅下半年就可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261万元。开发区本次入围企业占全市30%。 

  16日,同安园小区业主委员会、文昌南路社区党总支、居委会向开发区管委会送来了“真抓真干办真事,亲民惠民暖民心”的锦旗,感谢开发区管委会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老百姓真办事,办实事,彻底解决了同安园小区安防、环境、卫生、设施配套等影响群众生活质量的痼疾,全面提升了小区硬件设施,完善了配套服务功能。 

  18日,浙江省工业园区负责人一行17人到开发区考察,管委会副主任马耀勇陪同考察。 

  19日,中国民建(宁夏)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企业家一行100余人到开发区考察,自治区非公局、银川市有关部门及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袁京平等领导陪同考察。 

  19日,科技部高新技术司薛强处长一行在区市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专程调研iBi育成中心园区科技服务业发展情况并座谈,旨在为国务院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供政策制定导向。 

  24日,在由国家商务部组织的“中国开发区30年”公益评比活动中,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脱颖而出,获得“中国开发区30年”最具发展潜力开发区,这也是西北五省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开发区。 

  27日,国家安监总局职卫司监察专员杨国顺一行深入银川开发区佳通轮胎有限公司和蒙牛乳业(银川)有限公司督查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充分肯定了两家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日常管理意识强烈,安全生产工作到位。 

  10

  9日,银川iBi育成中心入园企业宁夏西部绿谷节水技术有限公司凭借智能灌溉技术,从全国114家决赛者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二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二等奖。 

  10日,在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授牌仪式暨“助保贷”业务培训会上,银川iBi育成中心等10家园区及小微企业孵化器被授予了2014年度“自治区小微企业孵化基地”牌匾,并分别获得100万元的专项奖励资金。 

  15日,银川开发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同志作总结报告,市第三督导组组长金忠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17日,银川iBi育成中心等22个创业孵化园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式认定为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iBi是我区首家获此殊荣的孵化示范基地。 

  23日,台湾机器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并组织相关企业参加恳谈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耀勇同志陪同调研。 

  28日,奥钢联高端锻件及合金材料项目签约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徐广国、马力等区市领导及奥钢联集团特钢公司弗朗茨.罗特董事长、莱因哈德.诺鲍尔董事等外宾参加签约。 

  是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银川市市长马力,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会见舍弗勒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贺瑞德先生一行。 

  29日,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同志召开中层干部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把学习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认真贯彻执行。 

  11

  10日-12日,  2014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IFIP)主办的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在西安召开,银川iBi育成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梁亚彬等500名国内外信息技术的领军人物被评选为“全国优秀首席信息官”。 

  14日,按照银川市“十三五”规划工作统一安排,市发改委副主任贾丽娟带领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组一行16人,莅临育成中心调研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情况。 

  14日,在北京市西城区金阳大厦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挂牌仪式专场,银川iBi育成中心企业宁夏网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其他4家宁夏优秀企业正式挂牌登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20日,iBi入园企业银川奥特信息技术股份公司与新疆呼图壁种牛场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奥特股份新三板挂牌后,市场外拓工作全面进入高速增长期。 

  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银川市市长马力,市委副书记杜银杰一行到银川开发区进行实地调研。 

  29日,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督查组到开发区就宁夏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调研,重点对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部署、稳增长政策、结构调整政策和民生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12

  12月3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督察处陈自军一行调研开发区园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12月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张超超一行到开发区进行实地调研。 

  12月31日,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同志召开中层干部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银川市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