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党史办实事

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

时间:2021-06-10     

根据管委会党工委要求部署,2021521日下午,建发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参加以“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为主题的党史学习。

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润儿书记专题党课报告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和经开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强调全体职工要将学习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思路举措,按照管委会党工委的工作安排,狠抓落实,抓紧推进重点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牢牢扭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认真学习感悟党领导各族人民革命斗争史、建设发展史、团结进步史,凝聚力量,形成“开新局”的强大合力。

随后组织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视频专题片,对引导干部群众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兴趣,提高学习教育成效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 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 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 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领导人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通过这次党课,党员和群众对党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通过回溯辉煌党史,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知党、爱党、兴党,调动和激发了广大党员和群众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了自身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