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减税降费

关于印发《银川经开区财政局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7-26     

银开党政办发〔2019〕36号

各相关部门;局内各岗位:

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宁财(法)发〔2019〕492号)及《关于印发<银川市财政局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银财发〔2019〕228号)文件要求,现将《银川经开区财政局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银川经开区财政局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财政局

2019年7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银川经开区财政局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

为确保实现“七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全面推进“法治财政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银川经开区财政局为切实做好2019年银川经开区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各项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紧紧围绕经开区经济发展大局,按照自治区财政系统“七五”普法规划,全面开展减税降费和财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全体财政干部法治素养,提升财政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通过大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和财政法规,强化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使经开区企业更加了解熟悉国家、自治区扶持企业发展的各项财税政策,促使企业持续良性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以此来带动经开区经济的增长。

二、活动时间

2019年7月中旬—8月31日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银川经开区财政局把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作为“法治财政建设”的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由部门负责人具体负责、全体财政干部全程参与,召开会议,明确活动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经开区财政局于2019年7月16日至7月31日做好活动宣传场地选定、宣传资料安排、横幅悬挂等前期准备工作。

(二)借助网络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经开区财政局于2019年7月16日至8月31日,充分利用经开区网站,上载减税降费政策和相关工作动态,开展财政法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形成财政网络宣传矩阵,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着力提高宣传效果。

(三)举办减税降费政策培训班。经开区财政局于2019年7月下旬:1、组织全体财政干部举办“经开区财政局减税降费培训班”,深化全体财政干部对减税降费重要精神的学习和领会。2、协同税务部门进行组织宣传,联合开展减税降费培训工作,提高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能力和水平。

(四)开展减税降费走访调研活动。经开区财政局聚焦企业和纳税缴费人关切,于2019年8月,通过深入企业调研走访,“面对面”解答减税降费政策,密切跟踪政策执行情况,查找工作落实盲点,及时解决和反馈政策落地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协同税务局,邀请代表企业召开座谈会,广泛提取意见建议,积极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五)拓宽“法律八进”活动广度。经开区财政局于2019年8月结合“下基层”、“结对共建”等活动深入宣传点:1、积极组织现场人员参与“减税降费及财政惠民政策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以奖促学,以奖促宣,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面。2、广泛开展财政惠民惠企政策咨询、财政法规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资料发放等工作,现场答疑解惑,使财政惠民惠企政策被广泛了解和掌握。

分享到: